DSC_1965  

話說繼 part I 後又過了快兩個月

part II 終於生出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謎之音:你拖了兩個月才生出來你還有臉拿出來說嘴!!

唉呀~~對於拖稿這件事嘛~

我還是老話一句~沒辦法~我忙~嘛!

好啦~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以光速進入主題吧!!!

這次要分享的東東呢~已經在標題中說明了(這不是廢話嗎??)

好嘛好嘛~那我就再以手刀的速度進入內容吧!!!

大家都知道會選擇自助婚紗的新人們想必是非常有想法(龜毛)而且有執行力(假會ㄍㄟ  ㄍㄠˊ)的

所以在拍照道具準備部分我想也不會馬虎滴~

而大家在看過我所分享的part I之後一定也猜的到我的拍照道具一定也是非常之精采~~哇哈哈~

蝦密!?你還沒看過part I ?!快快快~快點這裡~進去溫習先!!(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在炫耀!!)

係滴~在又一次的離題後~我們又回來啦~(謎之音:你到底要不要分享!?)

唉呀呀~別急嘛!!這不是來了嘛~~

首先,先給大家來一張道具大合照~給大家看一下我到底準備了哪些道具!

DSC_1959  

噹噹~是不是很澎湃啊!?(挺)

其實裡面還露了一樣東西沒拍到~就等待會再分享吧~(怎樣怎樣~我就是要吊你們胃口~啦啦啦~

道具中有一些是我之前送給賈斯汀的手作禮物,既然是我倆的情趣~就不要再閃瞎大家的眼啦~

而戒指的部分已經有分享過了就也不再多說啦~

沒看過又有興趣的人就去這裡看看吧~

至於結婚戒的部分就留待之後有空再分享吧~(沒錯!我就是又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

廢話不多說!(呃…好像已經說了很多廢話了…)

首先就從大家最想知道的(!?)珠寶捧花開始吧~(謎之音:你確定有人想聽你分享你的珠寶捧花?)

少囉嗦!!我相信大家都是非常NICE的!!一定不會讓我失望~一定很想知道的~對吧?對吧?

既然如此~就先給珠寶捧花來個全身照吧~

DSC_1946  

大家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這束捧花是由紅色緞帶、鏤空鐵片、Bling Bling胸針、白色緞帶與白色蕾絲

米色緞布、白色紗網、米色珍珠以及仿真假花所組成~

(謎之音:大家不是瞎子好嗎!?!?)

我只是想解釋清楚嘛……

材料的部分大致上就是如上面一大串所說的~

至於製作方法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http://0rz.tw/o5mIQ

還有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e0523/12067245

我也是看這兩篇自己摸索的~

但因為自己不喜歡全部用胸針的感覺

一方面是因為很傷本……(這是身為小資新娘最在意的一點啊!!![握拳])

一方面是全用胸針的感覺很死硬,沒那麼柔和

而且……全用胸針做成的捧花如果萬一沒拿好掉下去砸到新娘的腳

我想我就會成為第一個因為拄拐杖進場而上新聞的新娘了吧……我不要啊啊啊~

所以~我就用了假花和胸針做成了這束捧花~ 

總共大約花了1000大洋左右

不要問我正確的金額啊!!??

我就只是一直買一直買一直買~沒在看金額的啊!!!(謎之音:你這樣好意思自稱小資新娘!?)

對不起……我錯了……

最後~(馬上轉移話題)就再來看看這束捧花的幾個特寫鏡頭吧~

 

 

 

DSC_1950

 

大家可以看到捧花主題區:漂釀的蝴蝶髮夾~

DSC_1951  

再來一張~

DSC_1951  

一二三四~換個角度~再來一次~

 

這是御用攝影師賈斯汀幫我拍的照片們~

看在大家意猶未盡的份上~(謎之音:有嗎!?)

就再來兩張正式開拍當天小紅為我拍下的捧花特寫啦~(←完全自我陶醉中~)

IMG_0399  

IMG_0400  

看完這兩張照片之後~大家有沒有一種"閃開!讓專業的來"的感覺呢?(噓~千萬別說是我說出來的!!)

 

分享完了珠寶捧花後

再來看看準備在海邊使用的小花束吧~

DSC_1938

從這張全身照來看,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全貌!

是的!你們沒看錯!

他就只是買了現成的假花花束回來把下面相連的部分剪掉後再重新整理然後綁上一條蝴蝶結就結.束.了!

就是這麼簡單~喵~

既然這麼簡單就再給他來兩張特寫吧~(謎之音:你這什麼邏輯啊!?)

DSC_1940 DSC_1942  

結束了小假捧花後~

就給大家來一束清新的滿天星捧花吧~

099

本照片依然由賈斯汀來為我們做展示~

116   

滿天星捧花的做法也很簡單

就是把滿天星綁成一束!!(這不是廢話嗎!?)

比較困難的部分是把糾結成一團的滿天星分開再整理成球狀~(這才是重點啊!!!)

分享完了真花滿天星後~

就再來一發真捧花吧~

各位~接下來出現的就是傳說中被漏拍的~純"真"的~美麗的!?

鮮花捧花~~~~~

IMG_0072  

IMG_0007  

為了讓大家看到原汁原味的鮮花捧花

我特別為大家貢獻出了一刀未修的攝影師版拍攝原始檔~

讓大家看到賈斯汀還沒修片肥滋滋的背影,傷了大家的眼…我真的很抱歉

這束捧花為什麼會被漏拍呢?

那是因為我為了做花環,買了太多花,不得已只好隨手又多做了一束捧花……

沒辦法啊~誰叫內湖花市都一束130、140的在賣……又不賣我五枝50……(謎之音:你以為他是花店嗎!?)

害我為了買花花了五六百大洋

 

 

好吧……既然是為了花環而多買了那麼多花~

那在捧花三連發後就來分享鮮花花環吧~~

DSC_1964  

DSC_1965  

關於做法呢~我是把花頭包含花莖剪下一小段,綁上鐵絲做成一小束

再把許多小束的花朵依序排列綁在做成圓型的基礎鐵絲結構上

鐵絲纏繞的地方要用紙膠帶捆綁固定才不會戳傷手~

 

話說我為了這個花環奮鬥到半夜兩點!!

結果!!!

隔天拍攝的時候竟然放在冰箱裡忘了帶出門了!!!!

我是白痴!!!!

 

 

因為這件事太讓我桑心了……

所以讓我們快點進入下一個道具的介紹吧…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入鏡機率2%

可是新娘爽度100%,自嗨程度破表的...............婚鞋 啦~~~~

如同上面所說

不管是在婚紗的拍攝或是宴客場合

婚鞋進入觀眾視線範圍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啊~

巴特!!!  身為一個新娘,沒有一雙讓自己心情舒爽的婚鞋那是不被允許滴!!!

嗯得!!! 身為一個有想法(龜毛)的小資新娘,沒有一雙讓自己覺得完美又划算的婚鞋那也是不被允許滴~

瘦!!! 我便做了被家人認為是一件非常神經病的事!!

那就是自己 做.婚.鞋 !!!

 

說是自己做婚鞋其實有點誇大不實了~

我只是把一雙450的鞋鞋買回來加工罷了~

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婚鞋的真面目吧~~

DSC_1930

正面來一張~

DSC_1933  

背面也看到啦~~

婚鞋加工的Idea是來自於ptt版友mochacat12的分享~~真的很感謝她~

婚鞋上的裝飾是去手工藝材料行買各種鏤空鐵片回來

先搭配好想要的組合,然後用尖嘴鉗把鐵片彎成鞋面的弧度

之後再用特殊膠把他們一層一層黏合在一起就大工告成啦~~~

做好了這雙不但可以在拍照的時候使用,訂婚、結婚也都可以再用

平常的時候穿也很亮眼~

真的是可以讓這雙鞋為我服務到它鞠躬盡粹死而後已啊~~

 

看完了婚鞋~

我們就要來看看最後一項分享的道具啦~~(謎之音:蝦密!?已經最後一項了?!不是說很澎湃嗎??)

很澎湃啦~七樣道具分享不澎湃嗎?啾咪 ^.<

 

大家在拍攝婚紗外景時,最常出現的一項道具是什麼?

沒錯!!!就是空飄氣球!!

當初決定要讓空飄氣球入鏡時

我特地去調查了一下空飄氣球的價格~

發現現成的空飄氣球每顆平均都要價25塊!!

而且還有時效性……

在拍攝的時間安排上,我們只能在一大早買氣球

但到了真正要用的氣球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到時候可能就得拿著乾癟地像老太太的臉的氣球去拍照了……

所以我決定連這個都自己DIY!!!!

我租了一個小氣瓶一瓶400塊

然後買了30顆11吋的氣球花了150

拿了老闆送的30條綁繩~

準備開始拍攝當天的空飄氣球DIY之旅~~

泥看看!!泥看看!!

這樣我一顆氣球只要花18.333333333333333塊喔~~

這樣的價格真的是讓有著阿桑性格的我心花怒放啊~

 

最後再來一張當天暄云和我努力吹氣球的畫面

IMG_0142  

什麼?!你問我最後拍出來的效果怎麼樣?

喔~~我.不.知.道(謎之音:都拍完拿到照片了,你怎麼會不知道?)

 

我就說了我不知道嘛!!!(翻桌)

我們剛綁完所有的氣球他就被一陣大風刮走了,速度快得我連他的遺照都來不及拍下他就昇天了!

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默默地看他飛向彩虹的那一端(我沒豪洨……那天真的有彩虹……)

當下我的心裡只有 "乾!!!!!!!!!!!!!!!!!!!!!!!!!"

 

就在我又被勾起氣球昇天的悲傷的同時……我想起來還有一項道具是當天在桃園現場準備的……

IMG_0126  

你沒看錯~就是卡打掐!!

當天有安排一個場景需要腳踏車入鏡

但是我們又不可能把腳踏車運上車載到桃園……那太費事了

所以在我的明查暗訪之下~

我查到了桃園這間腳踏車店~

就現場在這租腳踏車~一次100塊

 

從照片中你可以看到賈斯汀正在進行此次我交覆他的任務:幫腳踏車裝上火箭筒!!

沒錯!!我們連火箭筒都自備了!!!!!

我準備地很周到吧~~(挺)

 

於是

花圈可以忘了帶

氣球可以昇天

腳踏車總不可能自己把自己騎走了吧!!??

就這樣~我們平安渡過了美好的一天~感謝腳踏車的努力(?!)

 

 

寫到這,要跟大家說抱歉的是

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很專業

而且自己一個人沒辦法把製作過程一一拍下

所以很多道具的製作只能口述分享給大家~

如果講得不清楚還請大家見諒~~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

就在最後附上三張在婚紗拍攝前一天賈斯汀幫我拍下的製作花絮及部分材料集合~

DSC_1921

唉呀~被大家看到我的阿三頭啦>/////<

DSC_1923

DSC_1926  

此外,為了展現我的誠意~

下面列出這些道具的廠商來源:(謎之音:你只是因為怕之後有人要來要廠商資訊你懶得一一回覆吧!!)

唉呀~我只是怕自己太忙會忘了回覆大家嘛~~

不說廢話了~

快列清單吧~

 

1. 胸針:台北站前地下街的小攤,一個50

2. 仿真花:花語資材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9910865703

                花宴資材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0257350371

3. 鏤空鐵片等小東西:東美飾品材料  TEL:02-2558-8437  地址:10341台北市長安西路235號1樓

4. 鮮花:內湖花市

5. 鞋:台中一中街

6. 氦氣瓶:無尾熊創意氣球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0831877858#auc

7. 氣球:台北氣球派對  TEL: 02-2889247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29號1樓

8. 腳踏車:滿月亭  TEL:0935-121575   地址:龍潭鄉金龍三街23巷1之1號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敬請期待part III - 拍攝成品分享~~

p.s. 大家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就給我推推安慰一下我失去花圈和氣球的受傷心靈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Pearl said......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愛粉紅
  • 好用心準備唷!!~ ((一定要推一個的!!~^________^
  • 謝謝>///<

    Pearl 於 2013/11/09 22:28 回覆

  • 小米
  • 這真是太厲害了~
    很特別的一段,一定要細細記錄下來
  • 紀錄下來之後才有機會再回來品乓一下啊XD

    Pearl 於 2013/11/09 22:28 回覆

  • Eva Lin
  • 妳好可愛,看到這篇我大笑了!很擔心自助婚紗失敗的心情竟然得到了舒緩XD
  • 真高興這篇可以為你舒緩心情^^,不過你也別太擔心啦~~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一定會成功的啦!!

    Pearl 於 2013/11/18 21: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