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的非常"自助"婚紗

為什麼說是非常自助呢?

因為這次拍婚紗

大概除了攝影和造型我無法以外,其他都自己動手做

另外從簽約、拍攝前溝通、拍攝地點安排及後續的廠商聯絡都是老娘一個人獨力完成的

賈斯汀那個混蛋只在拍攝時供獻他的肉體!!!真是踏馬的!!

所以才說這是個非常自助的婚紗(攤手~)

廢話不多說(好像已經說了很多廢話了……)

現在就進入我們的正題吧~


 

由於婚紗照大概是婚事準備事項中"比較"不會被父母干預的項目

(雖然我知道還是有些父母掌控慾非常強啊!!)

所以在婚期大致決定在哪一段時間時我們就已經開始著手安排拍婚紗照的事宜了~~

(謎之音:咦~不是只有妳自己安排嗎?哪來的我們)

…………對啦…排婚紗這件事只有我這個新娘子一頭熱(淚奔~)

不過話說回來,拍婚紗女生才是主角當然要比較在意囉~(喂~)

 

其實關於拍婚紗到底要找婚紗店還是自助婚紗這件事

我們也猶豫很久(其實只有自己猶豫很久……賈斯汀根本沒差,他大概最希望都不拍把錢省下來~)

但是!!!

對於拍婚紗這件事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呢!!!!!!

看看我們兩年前拍的藝術照

IMG_3705  

IMG_3873  

IMG_3931修2  

雖然說並沒有拍得不好

但總覺得很像套版的東西,和別人沒什麼不一樣,只是鑲在身體上的那顆頭不一樣而已

一輩子一次的婚紗照怎麼可以這樣呢?!我不能接受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開始尋覓心目中理想的婚紗照~

一步步將自己喜歡的組合,包含他們的包套內容、價格等整理成詳細的清單

就這樣……從拍完藝術照有一搭沒一搭地看了兩年←這位太太你會不會看太久了!!!!

終於決定心目中最完美的婚紗照拍攝組合~

暄云+郭小紅夫妻檔!!!!


詳請請見http://mrkimagestudio.pixnet.net/blog/category/1824382

 

在過去兩年之前,我從板上的一些版友推薦文中發現大紅人暄云

她自然輕透的妝感,以及柔順的編髮線條一直是我很喜歡的Style~

而在偶然的機會下在暄云的網誌中發現小紅的連結

一點進去便驚為天人!!!!!!

這就是我要的獨特婚紗照啊!!!!!!!!

好自然~好柔美~~好浪漫啊啊啊啊啊啊~~~

要是我找不到他來拍攝怎麼辦!!!!!!!!!!

所以就忙不迭地寄信詢問小紅價錢和檔期~

然後在我耐心(?)地肯求(脅迫)下

賈斯汀終於答應我可以找小紅來幫我們拍婚紗照~~耶比!!!

於是我在去年六月就成功下訂~也敲定九月的拍照日期~

是滴~你沒看錯!

我又在賈斯汀還沒求婚前就敲定婚紗照事宜!!

對啦~反正我就是這麼沒尊嚴、這麼想嫁給他(再度淚奔~)

 

終於,解釋完為什麼選擇自助婚紗的原因後

終於,可以進入此篇的正題:拍攝前的溝通了~~啦啦啦啦~

(這位太太你的前言也太長了吧)

由於過去做了兩年的功課

所以收集了一些自己喜歡的髮型、拍攝風格的照片

另外也要感謝Ptt版友deathangel熱心提供自己整理的照片檔案

讓我可以順利完成和小紅及暄云溝通的32張拍攝投影片

係滴!!!

你沒看錯!是32張投影片!!(研究所老闆OS:你畢業口試也沒那麼認真啊!!!)

不過,在分享投影片前

我想先和大家分享我的拍攝時間計劃書

噹噹~

婚紗拍攝時間計劃書_修訂版2      

事實上,這個表格是小紅提供給我的

我只是照著範本把項目及內容填上

並加上了攜帶物品清單和當天會使用到的電話等,好方便拍攝當天印出來帶出門

計劃表上的時間掌握要歸功於Google Map的路線規劃功能~

根據當天拍攝時間掌握的實際情況顯示

估狗大神的時間還是蠻準的(如果不塞車的話……)

所以拍攝時間的安排還是要依據路線及時段是否會塞車來增加預估的移動時間

而這張計劃書除了對時間安排上有幫助以外

也可以幫助攝影師對拍攝地點的初步過濾

所以除了給攝影師時間安排表以外

也要順便提供拍攝地點儘量詳細的資訊給攝影師

畢竟我們不曉得自己選擇的拍攝地點是否適合自己想拍攝的風格

這個就要依賴攝影師的專業來給你建議了~

我也是在給了攝影師四個版本的計劃書後又再修改過才敲定這個版本的

 

 

 

好啦~

談完了計劃書後,就要來看看我的32張投影片啦~~~

投影片1 投影片2      投影片8 投影片9 投影片10 投影片11   投影片14 投影片15 投影片16 投影片17   投影片20 投影片21 投影片22 投影片23  投影片25  投影片27  投影片29  

由於32張投影片都放上來真的非常佔版面~

所以我只挑出各個造型及主題的代表出來~

如果想看詳細內容的

請看拍攝溝通

這份投影片基本上由拍照禮服、拍攝風格、造型及拍攝道具構成

投影片上盡量將自己的想法都相片化,好讓攝影師能了解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也找了許多示意圖片放在投影片上

 

以上就是我的拍攝前溝通~~~

(謎之音:啥咪!?你前面廢話了這麼多!!結果正題三言兩語就呼嚨過去了!!你有沒有搞錯啊!?

唉呀~因為版面有限嘛~而且我覺得我的投影片做得蠻清楚明白啦(有嗎?)

所以想說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人就自行進入相簿了解一下囉~~~

如果對檔案有興趣的人再留言跟我說囉~~~

(謎之音:好吧~那上一篇到現在你拖了四個月才寫出來,這篇才part I,下一篇你還想拖多久?)

呃……沒辦法啊~我忙嘛~~~~

下一篇是道具準備……我……我一定盡快寫出來~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婚紗 溝通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