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手札~

DSC_2229.jpg  

2013年9月1日  乾燥花桌飾與胸花

 

經過了快一個月才有空寫的紀錄文~

今天表定的課程是乾燥花桌飾

但老師佛心來的多教了一樣胸花的做法!!

真的是太開心啦~~~

因為之前結婚的時候本來有想要做幾個胸花來玩玩

但因為時間不夠,而且也沒嚐試過所以沒能完成

現在終於有機會學到它的做法啦!!!

 

今天總算是比較早進教室了~

由於老師還沒進教室

所以我很開心地和在FB上相認的飯飯聊天~

過不久老師就進教室來發材料啦~

這次的材料是橡膠花、紅頭太陽、法國白梅、松果、永生花玫瑰~(其他的……我...忘了…)

IMG_8831.JPG

發完材料就開始進行花材的處理囉~

因為上次上課的時候基礎做法都教過了

所以大家一拿到材料就可以開始動手啦~

IMG_8832.JPG

看看~經過一番奮戰,總算是把所有花材都上完鐵絲啦~~

接下來就是發揮大家個人的創意把花材都插上黏在樟木塊上的海綿啦~

這次要做的是木塊乾燥花桌飾~

那個樟木還有很濃的樟腦油的味道…看來之後放在家裡還可以達到驅蟲(誤)

 

在插桌飾的過程中貪心的老毛病又犯了……一直想把所有的花都擠在同一處…

結果插到最後…

花材不夠啦!!!!

結果只好又把一些拔起來重插……而且還多虧了老師又贊助了幾朵才順利完成…

DSC_2227.jpg

噹噹~看起來很澎湃吧~

經過拔起重插的過程後~果然好多啦~

 

至於胸花的部分則是用一些剩下的材料做的(謎之音:你不是把花材都用完了嗎!?)

呃...…這是我在插桌飾的時候就事先留下來的....

不然真的會沒有材料做胸花……

由於之前做桌飾花了太多時間…

所以我只來得及在教室綁好胸花~

回家的時候才把裝飾的緞帶綁上~

然後當然~我雞婆的老毛病又犯啦~

我把之前做珠寶捧花的材料又翻出來做裝飾啦~

我們來看看做成什麼樣子了吧~

DSC_2228.jpg

加上了鑽飾~胸花的質感就提升囉~~

DSC_2229.jpg    

看看~藍綠的配色是不是很清新啊~

不過已經結完婚啦…

所以這個小清新胸花也沒有用武之地了……

真可惜~

 

 

Pearl's Paradi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胸花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